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布2021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立项名单的通知
2021-07-05     (点击数:)

                                                      重师研〔202145
 

校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探索研究生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的教学运行体制机制,推动研究生教育创新,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组织开展了2021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

经个人申报、学院初评推荐、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等环节,学校按照市教委要求,择优推荐了一部分项目申报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重庆市教委组织专家对各高校推荐的项目进行了立项评审,最终,我校共有22个项目获得2021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附件1)。

为鼓励我校广大教师深入探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方案改革与创新的研究与实践,学校在本次申报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遴选了15个项目作为2021年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附件2)。

为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鼓励全校教师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与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相适应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依据,学校在本次研究生教改项目中,遴选了3个项目作为2021年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思想政治教育专项项目立项(附件3)。

请项目主持人所在单位高度重视,加强对项目研究工作的管理、指导和督促检查;要采取有效措施,为项目研究与实践的顺利实施提供必要条件;对承担或参与项目研究的人员,要与承担或参与同级科研项目同等对待。

项目主持人要根据项目内涵及要求开展研究,研究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年。重庆市研究生教改项目经费为:重大项目5万元、重点项目3万元、一般项目1.5万元,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经费为0.6万元。请各项目主持人根据文件下达的项目名称,填写任务书(附件4、5)和经费预算表(附件6),于20217月12日前,将任务书和经费预算表(各一式两份)交至研究生院培养科,电子版发送至466456815@qq.com。

附件:

1.2021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

2.2021年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

3.2021年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思想政治教育专项项目立项名单

4.重庆市研究生教改项目任务书

5.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任务书

6.经费预算表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175

附件【附件2 2021年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 2021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6 经费预算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5 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任务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 重庆市研究生教改项目任务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2021年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思想政治教育专项项目立项名单.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