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非全日制研究生教学安排的通知
2020-12-18     (点击数:)

重师研〔202074

校属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学院:

2020-2021学年寒假,我校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学习时间从20211月23日开始,2021年2月6日结束。现将寒假期间的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课程教学方式

冬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以及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经学校研究决定,本学年寒假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授课,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学生不再返校。

二、课程教学安排

(一)关于公共课教学安排

本学期2020级教育硕士开设的公共课有《英语》、《教育研究方法》;2020农业硕士、文物与博物馆硕士、社会工作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应用心理硕士等开设的公共课有《英语》,请各学院组织2020级非全日制硕士在2021年1月15日前加入相应公共课教学班的QQ群,具体安排见公共课表(附件1)。

请各学院仔细核对2020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公共课上课名单(附件2),若有遗漏,或者其他年级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重修(补修)公共课的,请于1225日之前将上课学生的学号、姓名、专业、课程名称等信息,交至研究生院培养科。

(二)关于专业课教学安排

请各学院安排专业课教学,不符合线上教学条件的,可顺延至下学期进行。请1225日前将专业课安排(附件3)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科,电子版发送至463800296@qq.com

三、线上教学要求

(一)学院要求

1.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各学院须成立寒期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小组,并安排专门人员,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统筹协调、指导和检查。

2.做好授课前的准备工作。提前了解任课老师的授课方式,检查任课老师的授课准备情况;提前告知每位学生的上课时间和授课方式等;为每门课程建立QQ学习群,组织任课老师和学生加入学习群等。

3.解决授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指导师生使用线上教学平台,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监控线上教学质量等

(二)任课老师要求

1.提前准备好线上教学内容包括教学大纲、教学进度、PPT、电子材料、课后作业、视频、音频等。

2.熟悉授课方式任课老师要尽快熟悉线上教学流程和操作方法,正式上课前进行预演操作。

3.把握好上课时间为确保网络教学的有序和效果,任课老师原则上要按照课表既定时间进行授课,不更换或者延长上课时间。

4.教学过程要相对完整包括学生签到、教师讲授、提问与答疑、课后作业布置与批阅等。

5.做好教学记录,任课老师要借助网络等媒介,做好教学记录,以备课程考核和检查所需。

、课程考核安排

(一)本学期课程考核时间和形式,根据《重庆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课程管理与考核规定》灵活安排,结课后可考核,考核形式推荐课外开卷考试或考查的方式。英语课的考试顺延至下学期进行。

(二)各学院于上学期开设的2019级研究生专业课考核,请于本学期内完成并及时登录成绩。

(三)各教育硕士培养学院应对照培养方案组织2019级教育硕士开展教学实践研究,并做好考核及资料归档工作。

、论文工作

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本学期需进行开题的学院,请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线上开题的相关准备和工作预案

、其它工作

(一)请各学院在研究生寒假学习期间做好教学工作相关数据的收集和整理,备案待查。

(二)请各学院在研究生寒假学习期间加强教学管理,做好防疫及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我校非全日制研究生2020-2021学年寒假教育工作顺利完成。

联系人:刘老师电话:023-65363092

附件:

1.2020-2021学年寒假2020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公共课安排表

2.2020-2021学年寒假2020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公共课分班情况

3.2020-2021学年寒假2020级非全日制研究生专业课安排表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01217

附件【附件1-2020-2021学年寒假2020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公共课安排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0-2021学年寒假2020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公共课分班情况.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20-2021学年寒假2020级非全日制研究生专业课安排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