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举办第二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2019-11-25 未知  本站原创   (点击数:)

重师研〔2019〕66号

校属各教育硕士培养单位:

为展示我校教育硕士的培养成果,促进各学院之间的相互交流,强化我校教师教育的特色和优势,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同时也为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培育优秀人才,学校决定举办第二届教育硕士教学专业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教育硕士均可报名参加。

二、参赛内容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学院组织,决赛由学校组织。比赛内容包括:教学方案设计、说课、模拟讲课和答辩四个部分。

(一)选题及教学对象。参赛者应根据本专业培养目标确定教学对象,从相应教学对象的教材中任选一课时的内容作为选题,按照教学基本原理和新课程理念,进行课堂教学设计。

(二)提交“教学方案设计”。该部分占最终成绩的20%,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思路分析”及“教案”。初赛者的“教学方案设计”在参赛前要经过导师的把关审查。参加校级决赛选手的“教学方案设计”在参赛前要经导师及学院签署意见后提交至研究生院。

(三)说课及模拟讲课。每位参赛者说课时间为5分钟,说课部分占最终成绩的10%;模拟讲课时间为15分钟,模拟讲课部分占最终成绩的50%。每位参赛者讲课时须以使用板书为主,辅助使用电子演示稿(PPT)。

(四)答辩。每位参赛者答辩时间为5分钟,答辩部分占最终成绩的20%。

三、参赛程序

(一)初赛

1.初赛于12月10日之前完成,由各学院自行安排组织。各学院按照附件1的指标分配,推荐参加决赛的名单。

2.各学院举行初赛前,应召集全体评委开预备会,讨论制定比赛评分标准,评分标准可参照附件2。

3.各学院须组织教育硕士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到赛场观摩比赛。

4.初赛材料报送。各学院于12月10日之前,将“学院初赛评审组成员名单”(附件4)、“学院初赛情况一览表”(附件5)和推荐参加决赛选手的“教学方案设计”(附件3)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科,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13776400@qq.com。逾期不报者即视为弃权。对决赛的讲课形式和场地有特殊需求的学院,应在上报决赛材料时一并提出。

(二)决赛

1.决赛定于12月26日下午举行,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2.决赛与初赛执行同一评分标准。

3.决赛单独成立评审组,由学校聘请专家组成。

4.决赛期间,各学院须组织教育硕士到现场观摩比赛。

联系人:曾庆芳      联系电话:023-65363092

附件1-5: 

 1.校级决赛名额分配表

   2.比赛评分标准

3.教学方案设计

4.学院初赛评审组成员名单

5.学院初赛情况一览表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11月25日

附件【2019112514512107.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