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首届考古学博士论文开题答辩会
2022-04-22     (点击数:)

   近期,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召开2019级考古学博士研究生开题答辩线上会议,此次会议是我校首届博士生的开题答辩会议。专家组由李禹阶、邓晓、邹后曦、武仙竹、常云平、蒋刚、袁艳玲等7位教授组成,刘晓亮、王照魁、袁邦建、周浩、肖玲玲、黄晶等6位博士生研究生参加开题答辩。

该会议由考古学学科负责人李禹阶教授主持,分为博士生开题报告汇报、与会教授提问、学生作答等环节。6位博士研究生依次对论文的选题意义、研究的历史与现状、研究的理论与方法、研究内容、年度计划等多方面进行汇报。7位教授分别就每位同学的开题报告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李禹阶教授主持会议


博士生刘晓亮做博士论文开题汇报

邹后曦教授线上提问并提出改进建议


博士生黄晶线上回答提问


自去年9月通过中期考核后,6位博士研究生就开始准备开通工作,在与导师充分交流的基础上顺利完成了开题报告的撰写。考古文博专业各年级博士、硕士研究生60余人在线上旁听了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