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线上课程有序推进,保障教学同质等效
2022-03-22     (点击数:)

3月11日,根据重庆市教委和我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学校防疫办统一部署,学校紧急启动大学城校区课程网络教学模式。研究生院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培养工作,先后发布了关于近期研究生网络教学、实习等工作安排的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日常教学、实习、学籍管理、毕业审核等工作做了明确部署和要求。

目前,我校1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均在开展网络教学工作,共有401个教学班在线开课316门,有306名教师和近1700名全日制研究生参与线上课程授课。网络教学使用的平台主要有:钉钉、QQ课堂直播、雨课堂、微信、腾讯会议等,师生教学状态良好,网络教学运行顺畅。

1:腾讯会议在线教学

线上教学运行一周以来,师生已逐步适应线上教学平台,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灵活运用直播、视频会议、屏幕分享等方式进行线上教学。任课老师严格执行上课签到制度,通过设计课堂提问、讨论、课堂小作业等教学环节,加强了课堂互动,确保学生的在线率和在线学习效果。研究生院将陆续通过开展线上教学典型经验分享、加强线上教学培训、完善线上教学督导等,进一步创新研究生教学方法、摸索研究生教学新模式,充分保证我校研究生线上教学质量,推进我校研究生线上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2:研究生在寝室在线上课

由于疫情影响,为确保全体研究生师生的安全,部分院系研究生实习改至线上进行,为因疫情无法进行校外实习的研究生开展网上优质课程视频和实践案例的专题学习,并组织教师指导、验收,保证实习进度不缩减、实习质量不降低,为后续在外实习和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