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坚持云端教学,稳妥有序开展教学工作
2022-03-21   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抗疫前行,学无止境。外国语学院面对肆虐疫情,根据学校部署成立研究生网络教学工作小组,紧急制定指导学生学习的工作方针,搭建线上教学平台,使各年级的学习、实习、答辩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真正做到覆盖全年级、全专业。

针对线上课程,学院对网络教学工作进行统筹协调与指导,积极做好网上教学的组织和保障工作,为各门课程组建上课班级,提供教学支持与服务。任课老师与学生积极沟通,提前通知上课时间和授课方式,课程管理人员及时做好网络课程教学情况的记录。老师们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最大限度保障线上学习的顺利进行,共同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


学院部分2020级教硕班学生已在外参加实习,学院领导特别强调,在外实习的学生应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因疫情无法参加校外实习的学生也在学院的统筹安排下推进实习进程。为保证实习质量,学院指导教师积极开展网上优质课视频学习,按照班级分组试讲,模拟课堂教学,要求学生总结、反思,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为后续在外实习和工作奠定基础。本学期末,学院将组织举办全体2020级教硕学生试讲比赛,验收学生学习、练习成果的同时,旨在让学生发现自身不足,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在学院有序安排下,同学们的实习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学院按照教学进度,开展了2022届全日制和非全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预答辩,全院共132名同学参加此次预答辩。为保证预答辩顺利进行,在各位导师的支持与配合下,学院建立预答辩联络群,在学生组织、平台功能调试、网络环境确认、答辩秘书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精心部署。运用“腾讯会议”进行视频、语音答辩,保障预答辩工作顺利进行。预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在线共享学位论文和答辩PPT,向答辩小组汇报了论文的背景、意义、创新点等详细内容,答辩组老师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和指导,从论文标题、目录、结构布局、论证过程、参考文献、语言表达等提出中肯的意见,预答辩过程严谨规范,交流充分,高度还原了线下答辩的流程。同学们认真准备,指导老师严格把关,线上预答辩效果良好。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时期,学院将全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在确保师生安全和健康的同时,继续推进线上教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