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市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研究生导师团队项目验收暨第四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项目评审工作
2022-01-17     (点击数:)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立项建设重庆市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验收的通知》(渝教研函〔2021〕5号)、《关于开展重庆市2018年度立项建设研究生导师团队验收工作的通知》(〔2021〕—904)和《关于开展第四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教指委发〔2021〕10号)等文件精神,我校于2022年1月14日在大学城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市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研究生导师团队项目验收暨第四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项目评审会。本次共有5个市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案例库,8个研究生团队项目以及15个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项目,主要聚焦研究生课程以及教学方法创新、课程改革与课程思政、教学的预期成就与已获得的成就,导师团队的组成与项目成就等方面的汇报。本次评审会邀请了重庆大学的李英民教授、重庆邮电大学的瞿中教授、重庆交通大学的杜嘉教授、重庆科技学院的张其敏教授、重庆师范大学的马燕教授等组成的评审专家组,李英民教授担任主持,对我校5个市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案例库、8个研究生团队项目以及15个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项目进行评审。
 

首先,我校研究生院李荣院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评审会的基本情况。随后,李英民教授宣布了答辩流程和基本要求。5位教育案例库负责人、8位研究生团队项目负责人通过PPT的方式,就教育案例库的基本情况、教学团队项目完成情况、建设目标达成情况等方面进行有重点的汇报,并回答和接受对专家组的问题和建议。专家们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结合各负责人的项目内容,对各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与此同时,也针对各相关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专家组明确了教学案例库以及研究生导师团队项目对于我校研究生课程培养的重要性,部分项目也凸显出了学科特色,下一步应该注重对建设经验丰富、建设成果突出的项目的推广,以起到示范性的作用,从而推进我校研究生课程的改革与创新,促进我校研究生的培养与学科建设。